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202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戮力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
http://www.hebeigwy.org       2023-11-10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本文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戮力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进入新时代,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从人口规模巨大到共同富裕,再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都需要以坚实的经济实力为支撑。这一切都表明,发展始终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新时代,要同心同德,戮力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
 
  【综合分析】
 
  中国社会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我国的综合国力,社会生产力水平,国际影响力,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尽管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疫情的经济萎缩,但是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且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革,发展的基础更牢,质量更优,动力更为充沛。我国经济发展根本原因是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下,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逻辑,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无论是银发经济、数字经济、还是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抑或信息经济,需要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考对策】
 
  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发展过程,让经济遍地开花。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做好经济工作、研究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发展,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坚持自信自立。任何重大时代课题都没有教科书式的标准答案。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由我们自己来解答。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显著标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也要着眼于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