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24河北省考,能进这5类单位待遇都不差!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6-0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4河北省考备考已经开始了!不少小伙伴都根据自己的专业学历、兴趣爱好、备考情况等选择好了目标岗位,但也有一少部分人还不清楚河北省考招录单位及岗位,薪资待遇及前景。


  1、两办(政府办和省/市委办)


  两办是直接为党政班子服务的,工作中接触到的人都是有一定权力和地位的。


  进入两办,可以从多方面学习到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能力,能走多远一方面看自己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也要看自己跟的领导以后发展的趋势。


  2、纪委监委部门


  纪委和监委是针对体制内部的一些违法行为的监察和惩处,这类岗位的专业要求不高,能报考的专业比较多,但是政审是特别的严格,因为涉及到执法部门,对于背景的要求是很严格的。


  纪委的工作平时也特别的忙,当然也容易做出成绩,然后晋升。


  3、组织部


  组织部是负责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部门,这个部门的日常工作非常繁杂。能够进入组织部的人都是领导比较信得过的人,并且很容易接触到领导层,晋升之路自然要快些。


  4、发改委


  发改委、国资委、金融办、财政局、审计局等都属于经济部门。


  这些部门是掌握基本经济命脉的实权部门,地方项目建设或民生工程都与之相关,和领导接触汇报的机会也多,基本上提拔面会比较大。


  5、团委


  团委一般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因为团委干部对年龄有限制,到龄就要转岗,所以流通非常快,也能给下面的人不断腾出空间,形成良性循环,而且因为有年龄优势和任职年限优势,未来的前景也非常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