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面试考你能打多少分?考官评分表来了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30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开始。对于结构化面试很多人都已经非常了解了,可是对于考官究竟是如何评分的?面试评分要点有哪些?每个要素具体占比多少分你们真的清楚吗?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份详细的结构化面试评分表,部分省份通用,可能具体的分数略有不同,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结构化面试的题型主要有:

  自我认知题、计划组织题、人际沟通题、综合分析题、应急应变题、言语表达题。

  自我认知题型:主要是了解考生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考生的优缺点,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进行考察。在外交部、银监会等地方或者部门中经常出现。

  计划组织协调:主要考察考生组织活动的能力和经验,也就是考察考生干事的能力,是否能够很好地调配人财物。

  人际交往沟通:主要是了解考生在工作中是否能够很好地处理与领导、同事、亲朋好友、公与私的关系。

  综合分析题型:是所有题型中比较难的题型,主要考察考生看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看问题是否准确、是否有逻辑、是否有深度。

  应急应变题型:主要考察考生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的表现,因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所以把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作为重要的考察点。

  言语表达题型:言语表达在往年各地面试中,主要以三种形式呈现:演讲、情景模拟、串词编故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