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面试抓住这3点规律,考官都会给你打高分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1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小伙伴在准备面试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先去刷题,看各种面试技巧与考场应对技巧,这其实效率很低。那面试高分答案有什么特征呢?


  这个高分特征一般有三点规律:1.审题精准;2.结构合理;3.亮点突出。


  考场上考官不喜欢考生絮絮叨叨、东拉西扯地说一大堆跟题目本身无关的东西,而是希望考生能做到“所答即所问“——精准定位、聚焦问题来展开观点。要实现这点必须能够做到精准审题。


  一、精准审题


  一般而言,精准审题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关键词


  题干信息总会包含关键信息和相关信息及无关信息。


  (2)身份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个体都有自己经常扮演的身份角色,这样的身份角色会让我们形成思维定势,这种定势会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我们看问题的角度。


  (3)思维


  考官之所以会喜欢某些考生的答题,是因为考生答题时展现出来的思维方式与政府工作所要求的思维非常接近。


  二、结构合理


  要让考官更好地接收和理解我们的答题内容,必须用清晰的结构呈现出来,真正体现结构合理。


  那考生到底怎样才能做到结构合理的表达呢?


  (1)结论先行


  结论先行就是在表达的时候把结论放在前面。


  (2)以上统下


  以上统下指的是上一级的观点和下一级的观点之间存在包含关系,要用上一级的观点来统摄下一级的观点。


  (3)归类分组


  归类分组的意思是指我们在分述自己的要点的时候,要理清要点之间的边界,要点之间不能存在重复和交叉的地方,这样我们表达的每个点才能清晰地呈现给考官,而不会出现重复和啰嗦。


  (4)逻辑排序


  逻辑排序是指在结论先行的情况下,我们展开自己的论述的时候要对要点之间的关系进行顺序的梳理。


  当我们按照这四个基本方法来组织自己的语言表达结构的时候,就能实现考场的表达结构合理的要求。


  三、亮点突出


  亮点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考生展现出来的与其他考生不一样的地方。


  比如:语言表达能力很强可以成为亮点,表达结构合理也可以是亮点,心理状态稳定可以是亮点,交流自然神情生动也可以是亮点。


  当然在这里我们更想强调的是在内容层面展现亮点。内容层面要展现亮点,要求考生在答题的内容上包含更多的信息含量,这些信息含量主要包括:


  (1)思维能力上的亮点;


  (2)知识积累层面的亮点;


  (3)经验积累层面的亮点。


  因此,各位考生在了解了考场的高分特征模型后,一定要不断地思考和体会这个模型对大家提出的要求,并在实操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行弥补。

 

 

  2023河北公务员面试即将从4月8日开始,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2023面试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