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必看!2023年河北省考面试考情分析来了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0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来临。很多小伙伴已经摩拳擦掌,全力准备着面试。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先来带大家回顾下往年河北面试考情是怎么样的?


  一、面试时间节点


  1.查询笔试成绩:3月23日前(预计22号晚上就可以查询成绩了)


  2.后续面试时间:共三批


  第一批:4月8-10日,省直部门、省司法厅系统考生,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级机关考生。


  第二批:4月15-17日,相关设区市剩余考生。


  第三批:4月22-24日,相关设区市剩余考生。


  二、面试形式


  河北省考面试近几年全部采用结构化面试。题量为:10分钟,3道题,有题本。


  河北普通选调也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不同地市题量要求不同,有6分钟,2道题(石家庄)形式,有的8分钟,3道题(保定、廊坊等),也有跟省考题量同步的地市。


  总体来说:河北省的特点就是时间紧,题型综合,标准化。


  三、面试考情介绍


  河北面试常考题型为:综合分析(含观点态度、社会现象)、组织管理、应急应变、人际关系、演讲、漫画。其中,综合分析为必考题目,组织管理、演讲、漫画题属于高频出现题型,应急应变题、人际关系题型,最近几年在河北考察相对较少。


  四、河北省考面试题型


  从往年的试题来看,题型主要分为四类:


  第一类多为综合分析类:通过对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查,判断考生思维是否敏锐、严密,能否系统、全面、准确地分析事物,能否透过现象看本质。


  第二类人际关系题考察频繁:要求考生人际合作要有主动性;要有清晰的权属关系意识;要增强人际间的适应性;做到善于沟通、有效沟通;把握处理人际关系的灵活性与原则性。


  第三类情景应变题:此类试题考查考生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否迅速找到解决办法,考虑周到细致,方法合理有效;能否反应灵敏、积极,敏锐把握事件的潜在影响,有序应对突发情况。


  第四类组织管理题:这类题型直接考查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统筹安排工作的能力、组织调配人财物的能力、协调利益主体间关系的能力等。


  看完河北的面试形式,以及往年的题目,大家都了解了吧?这些虽然看起来似乎简单,但都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部题目的思考和作答,对于考生来说挑战还是很大的。


  再加上今年面试备考时间缩短,笔试成绩揭晓之后很快就要进入资格审查和面试阶段,时间紧张,不能完全等成绩出来再开始备考,为时晚矣。所以提前准备面试很有必要。

 

 

  2023河北公务员面试即将从4月8日开始,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2023面试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