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河北省考冲刺备考!行测重要知识点梳理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1-1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河北省考笔试倒计时,眼瞅着就要考试了,考前的你可能还有一些没掌握的知识点,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为你整理了行测重要考点,带领大家查缺补漏,逐一击破。


  言语理解


  片段阅读是言语理解的重点题型,相较于选词填空,做题技巧性更强。判断意图类题目为片段阅读的必考内容,近三年考试中题量有时高达10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做判断意图类题目的关键是找到文段中的观点句。


  观点句特征:

 

  1.观点句位置特征:常见于材料尾部,有时也出现在材料首部或中部。


  2.观点句内容特征:多为作者的主观表达,作者直接向读者表达了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多为结论、见解或对策。


  3.观点句出现的常见标志:


  (1)词:转折词、因果词、同义互换词、指示代词。


  (2)句:对策句、假设句、条件句。


  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中的加强削弱型一直是考查的重点,只有打牢基础,才能稳中求胜。这类题目的题干通常会比较“绕”,但其实大部分题目的结论都以因果关系呈现。同时,正确选项也是围绕着因果关系来设置的,迷惑选项往往只出现原因或只出现结果。所以,明确题干中讨论的因果关系是解题的关键,我们要紧紧围绕着题干中的因果关系来进行加强削弱。


  1.常见的加强方法:


  (1)解释因果


  (2)有因有果


  (3)无因无果


  2.常见的削弱方法:


  (1)因果倒置


  (2)另有他因


  (3)有因无果


  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是行测试卷中难度最大的题型,想要在考场上作答全部题目,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掌握基础题型,保证自己能够在考场上做对3至5道题即可。有一部分题目,我们无需经过太多思考,只需要将涉及的数据代入公式,便可直接解出答案,此类题目也是我们在考试过程中的必做题。


  1.工程问题:


  工作总量(W)=工作效率(P)图片工作时间(t)


  2.行程问题:


  路程(S)=速度(V)图片时间(t)


  3.利润问题:


  利润=售价-成本


  利润率=利润图片成本


  售价=成本图片(1+利润率)


  成本=售价图片(1+利润率)


  总利润=单件利润图片销量


  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复习备考的关键在于公式的记忆与应用,因此,要想复习好资料分析,就必须明确哪些公式是必须掌握的,包括:增长类(增长量、增长率、基期值、现期值)公式、两数之比(比重、倍数、平均数等)公式等。


  1.增长类公式总结:


  现期值=基期值+增长量=基期值(1+增长率)


  基期值=现期值-增长量=


  增长量=现期值-基期值=


  增长率=


  2.两数之比公式总结:


  现期两个数A和B,数A的增长量为a,增长率为,数B的增长量为b,增长率为


  现期两数之比(现期比重、平均数、倍数)为


  基期两数之比(基期比重、平均数、倍数)为


  计算两数之比的增长量(比重变化的百分点,平均数的增长量)为


  计算两数之比的增长率(平均数的增长率)为

 

  \推荐河北省考备考资料:

 

  1、【河北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河北省考/国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