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行测拿高分 各模块基础知识点必须掌握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9-2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越来越多的考生已经开始投入到紧张的2023年河北省考之中。在省考备考中,行测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版块,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理想的正确率,非要下苦功不可。要想拿下省考行测,只有先对行测的各个版块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再有步骤有技巧地进行学习,打好基本功,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夺得高分。

 

  


  1、言语理解


  言语理解与表达在河北省考行测中占比较高,近年来题量一向稳定在40道,常见的题型有逻辑填空每年都保持在20个题、意图判断题会有6-8个题、细节理解题近两年题量数上升,还有主旨概括、语句排序、标题选择、语句填空等题型分布。题型不同自然需要掌握的能力也不同,在选词填空中我们要掌握分析上下文关系的能力,通过分析上下文关系进而理解空义,我们还要加强对于成语、实词的积累和辨析,掌握这些基本功才能帮助我们找到最佳选项。在主旨观点题中我们要学会利用行文脉络的分析,掌握作者写作的思路,从而更快地理解作者的倾向和意图。这些都是我们在言语理解板块需要打好的基本功。


  2、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也是河北省考行测占比较高的一个版块,近年来题量稳定在35道题。包括逻辑判断、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四种。必然性推理需要熟练掌握各种命题的推理规则和矛盾,按照逻辑的思维方式去做题,保证正确率。可能性推理中的削弱、加强型题目要能准确找到题干的因果关系。图形推理需要结合题干特点,判断题目可能考查的知识点,在备考中要特别关注诸如对称性、数量关系等规律。定义判断则需要提取题干定义要点,在与选项进行匹配。类比推理也需要多掌握常考词项间关系。例如概念间关系、言语关系、功能关系、组成关系等。


  3、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在省考行测中的重要性同样不能忽视,近年来题量稳定在20道题,包括四篇资料,每篇资料下各有五道题目。要想保证资料分析的正确率,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对于基础公式的记忆,这是做好资料分析的大前提。另外,在资料分析做题中速度非常关键。想要提高资料分析的计算速度,首先需要转变计算思维,在实际做题中可以利用尾数法,结合选项,计算出结果的末一位或末几位来确定答案等,如果题目的选项差距比较大,对题目的计算精度要求不高,那么在计算时可选择四舍五入保留前两位有效数字进行计算。总之,资料分析要打好公式和计算思维的基本功,提高准确率,提高做题速度。


  4、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部分的考查题量稳定为15题。数量关系题型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会感到吃力,不少题目的难度较高。但是难度高不代表着放弃。近年来和定最值问题、合作工程问题、容斥问题、计算问题都是较多考查的,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打好常考题型的基本功,总结并记牢相关题型的解答方法和技巧,帮助我们在有限时间内作对最多的题目。


  5、常识判断


  常识判断部分的考查题量稳定为20题。主要测查报考者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进行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近五年,常识判断模块考点分布情况,政治、历史人文、科技等常识知识考的比较多,大家可以重点掌握这些知识。

 

 

  公考通上线了【图形推理专项刷题精品小课】 整理出了近3年国考省考真题中的易错题型、典型题型,共计440道,按考点分成10个大类。

  陈芮老师带你一起刷题,拿捏图推规律,真正做到学完这一次,彻底搞定图推。原价¥129,限时免费学!图推提升必听。

  课表安排↓↓


  学习安排: 前10节为考点专项讲解+刷题,打牢图推基础,掌握图推技巧;后2节为计时训练,检测学习成果。

  学习目标:正确率和速度双重提升,正确率达到80%以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