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22年河北省考,往届生还有机会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21-11-0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2022国考中,限制应届生报考的职位占比达到70%。


  因此很多人都认为,现在大部分的公务员考试都对应届生比较友好,往届生在其中竞争性小,面临岗位少、要求高、选择范围小的困境。


  那往届生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真的没有一点优势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往届生在公务员考试中的优势。


  1、应届生的优势和挑战


  ●对于往届生而言,在公务员考试招聘中也存在优势和挑战。在职位的选择上可报考的职位起点高,经过充分的备考,可以直接进入较好的机关单位;


  ●往届生拥有一些工作经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看问题更有广度和深度,不管是对面试还是申论都有很大的帮助;


  ●再有,相较于应届生,往届生人际关系更为融洽一些,职场的适应力相对较强。


  当然了,往届生也有挑战需要面对:学习时间少,精力不足;不管是专注力还是记忆力都有衰退;由于脱离学校较长时间,系统归纳总结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有所退化。


  2、外部利好条件


  之前人社厅号召要积极拓宽基层就业渠道。2021年河北公务员招录考试,共计招录8343人,5253个岗位。其中,有2815个岗位往届生可报。说明在职群体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仍有很多机会!

 


  对于已经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而言,在选择职位时应该绕开不限制工作经验的职位,这样可以避免跟应届生大军同抢“饭碗”。


  3、理清应届生身份


  与国考不同的是,省考只有当年毕业的考生才算是应届生。以2021年河北省考公告为例:职位表中的应届生要求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如果你想参加2022年河北省考,且以应届生身份报考,需为2022年毕业哦~


  “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你决定加入考公的队伍,就应该利用一切时间充分备考,才能在未来的考试中取得优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