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行测备考之如何锤炼政治综合能力?
http://www.hebeigwy.org       2021-10-2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题中对于考生的政治综合能力也会重点测查。作为备考公务员的你需要准确的理解政府机关的各项举动,领会各项政策推进背后的底层逻辑,提升自己的政治综合能力,进而提高行测的做题速度和准确性。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带着大家一起来聊聊政治综合能力在行测考试中的那些事。


  一、政治综合能力在行测考试中的重要性


  历年考题显现注重政治综合能力的命题趋势,在近三年的考试中,整个行测考试的每个版块都涉及一定的政治综合能力,尤其在常识判断和言语理解与表达中最突出。其中常识部分,政治理论的考查呈上升趋势;2020年考试常识判断模块中,政治理论题目总占比高达35%,2021年考试中政治理论题目在常识判断模块中题量总占比高达50%,总题量增加。


  二、政治综合能力的本质是考察什么


  1.政治素质


  包含8个明确和14个坚持+时政热点(乡村振兴、文化自信、命运共同体、脱贫攻坚、招才引智、社区治理等)。


  2.综合能力


  行测五大能力:常识储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资料分析能力、数量分析能力。


  三、如何锤炼政治综合能力


  1.通过日常积累培养政治意识。要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熟悉领导人讲话、了解国家重大会议、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学习中共党史。但是一般来说,大家单独拿出时间来学习政治的机会非常少,所以谁能利用琐碎时间进行学习,谁就率先赢得了更大的成功机会。除了平时分享的资料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寻找学习机会:①音视频平台,及时了解发生的大事以及热点事件。②关注官方公众号,每日重大新闻不错过。例如人民日版、新华社等。学习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靠大家勤学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2.通过刷题训练提升综合能力。为了提升行测的综合能力,在熟悉党史方针的基础上,我们也要同步提升行测核心的做题能力。那就要求我们在刷题训练中,通过大量的题目训练,分析题目的考查方式,总结题型规律,提升做题能力。每年的题目可以千变万化,但是核心考点万变不离其宗,行测就是通过不断的积累——刷题——积累,反复练习,反复复盘,分析题目共同点,总结提升,从而提升能力。

 

  \\ 提醒:新版即2022河北省考系统班166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6册图书免费包邮!

 

\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