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关注!通过2022国考看2022河北省考新风向
http://www.hebeigwy.org       2021-10-2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国考报名已结束,截止10月24日17时30分,全国报名202万+,河北报名6.1万+。国考没有适合岗位或者错过报名的考生,转战2022省考正当时!作为公职考生,要懂得审时度势,针对性备考,方能事半功倍!


  一、突出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站位。


  继2020年国考大纲首次明确提出政治素养相关内容后,各地公职考试紧随其后,在申论试卷中也突出了政治素养的考察。


  2022年国考大纲依旧延续了此种说法,这启示我们,在接下来的省考当中,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指导思想,积累相关热点知识,为公考之战备足“粮草”。


  二、行政执法“独立”,试卷自成一类。


  与往年笔试分为“副省和市地”两类试卷不同,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分为三类,行政执法类职位自成一类。


  行政执法类职位,指行政机关中直接履行监管、处罚、稽查等现场执法职责的职位。不仅集中在公安部门,还有海关、税务等政府部门。在针对行政执法类岗位的考试大纲中,除了基本的阅读理解和文字表达能力,还对依法办事和公共服务能力进行了明确说明。不难看出,申论试卷会非常贴近行政执法类工作实际。


  江苏、山东、黑龙江、上海等地省考均涉及过此类职位招考,其考试话题集中于“法治理念、法治文化、法治思维”等几个方面,材料多围绕各地典型案例,纵贯古今,类型丰富,题型灵活。


  随着行政执法类岗位需求的增加,从2020年开始,部分省份在原有的省市级、市县级的基础上,将行政执法类单独分类,如宁夏、青海等。


  可见,在接下来的地方公务员考试中,有可能会有更多的省份将行政执法类自成一类,需要考生在备考行政执法类岗位时要更有针对性,多关注与“法”有关的话题,尤其是依法办事、公共服务等相关话题。


  三、分级分类成趋势,更加注重人岗匹配。


  无论是分两类,还是三类,国考试卷都是根据不同职位的特点,以及不同的岗位对人才需求的不同,在试卷主题、命题方式上有所区分,这样更有利于选拔合适的人才。


  从近几年地方公务员考试来看,越来越多的地方公务员考试也逐渐采取分级分类的招录形式。由此可见,分级分类考试已成趋势,更加注重人岗匹配。各位考生在备考时不仅要广泛涉猎各类理论政策、热点话题,还要了解各种基层工作事务,并大量练习题目,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作答能力,以不变应万变。


  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公职考试不断创新和发展,考生备考也应做到与时俱进,把握考试趋势,全面备考,积极应试。最后,由衷的祝愿广大考生,在考试中喜获佳绩。

 

  \推荐2022河北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