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河北省考行测如何用一个词秒杀定义判断?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9-2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定义判断是让很多小伙伴“又爱又恨”的板块。


  “爱”是因为定义判断会经常使用我们熟悉的词语和成语,很多定义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做一些比较简单的定义判断题目正确率一般都会比较高。


  “恨”是由于真正接触这个题型后,发现做对容易,但全对很难,很多时候容易在选项中摇摆,并且做起来需要一一对比选项,很费时。


  在行测的言语逻辑中,定义判断的逻辑可以通过多总结和练习来获得,通过定义词生成自己的判断,用言语辨析力来取胜。


  公考通网校老师通过对近几年的真题进行研究,选出了10道典型的真题,其中,简单的题目一般有7个左右,难的题目只有3个左右。我们可以将目光放在简单的题目上,用一些关键词来迅速匹配定义,提高答题的效率,为其他题目节约时间。


  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和大家分享,如何用一个词来秒杀定义判断。


  先来看下面这道题目:

 


  【解析】


  定义题先看问法——属于“隐形植入”的是,这是大家在生活中比较熟悉的概念,提到它我们会想到“不明显的做广告”,查看选项后即可直接对应A项, B项是商家直接售卖商品,C项是设计征集,D项是私人换屏保,只有A是在“做广告”。


  通过这道题目我们可以发现,有些熟悉的定义我们可以不用看定义内容,直接看词语本身就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再扫一眼选项,很快就能锁定正确答案,节约了读定义内容和逐个对比定义要点的时间。


  除了单定义题型,这种方法也可以用在多定义题型里面,我们再来看这道例题:

 


  【解析】


  定义题先看问法——属于“小确幸”的是,小确幸是近年的网络热词,指美好的小事,我们看完问法后发现自己对这个词有印象后就可以直接查看选项。A项中有烦恼,C项婚姻是大事,D项头痛和无奈不是美好的,可以排除。B项中心仪的手机降价就是美好的小事,当选。


  这两道例题能够帮助大家了解快速秒杀定义判断的技巧。


  简单来说就是:看定义词,发现是熟悉的概念后直接查找对应选项即可。


  而想要更快的去熟悉定义,也需要大家在平日的学习中多刷题,多积累。大家可以熟练掌握这种方法,提高做题的速度,在考试中一举获得高分。

 

  \\ 提醒:新版即2022河北省考系统班166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6册图书免费包邮!

 

\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