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河北省考,在职人员报考有这三大优势!
http://www.hebeigwy.org       2021-07-2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河北省考向来没有应往届的报考限制,但是近些年有向应届生偏向的趋势,但还是有一部分职位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这样对于已经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而言,在选择职位时绕开不限制工作经验的职位,这样可以避免跟应届生大军同抢“饭碗”。除此之外,在职考生参加2022年河北省考还有以下优势:


  一、报考优势


  岗位竞争小


  虽然近年来地方公务员考试中应届生的优势变大,但是相对的依然有不少岗位对在职人员有着明显优势。


  不少岗位明确的要求了“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特设职位”等,这些门槛限制让只有特定的考生身份才能报考,大大的降低了报考比,竞争压力相对较小,选择岗位的范围更广,更具优势。


  起点高


  限制了“特设岗位”“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等特殊工作经历的岗位,这些岗位相对于应届生可以报考的岗位来说起点会更高些。


  二、备考优势


  考试经验


  相对应届生而言,在职人员的考试经历会更加丰富,对于题型的理解和掌握会更加的深刻;


  同时因为有工作经历,所以对公务员考试中像行测的常识热点中出现的政策条例会更加了解熟悉,对申论中的政策解读会更加深刻,能够说出自己的观点。


  心态稳重


  在职考生心智方面相对于应届生而言会更加成熟,往往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因为工作和学习相互融合,压力较大,会有更强的自制力,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

 

  三、实战优势


  笔试


  在笔试的行测常识和热点方面,在职考生因为阅历和工作经验比应届生丰富,所以得分率会更高。


  在申论方面,因为在职考生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在分析和解决问题、贯彻执行方面会更具有优势,对于语言的表达能力会更加娴熟。


  面试


  因为在职考生有过职场经历,所以相对于应届生而言人际关系、计划组织、应急应变、解决问题的能力会更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时会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全面性;


  并且在面对不同问题时会有更强的情景代入感,帮助自己去解答题目,让自己在考试时占据先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公务员岗位,万人瞩目万众期待,这就需要我们在职考生早准备,以全面的学习计划、实用的学习方法,掌握考试规律,考取心仪岗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