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考哪些职位要考专业科目 都考什么内容?
http://www.hebeigwy.org       2019-12-1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大家应该都知道,普通职位就考行测和申论两门,但是还有一类职位还要多考一门专业科目考试---就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而且专业科目成绩占到笔试总成绩的30%,要是学不好,上岸就有点悬了。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来科普下公安机关专业科目相关问题。


  1、什么岗位需要加试专业科目考试?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还需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2、公安专业科目笔试考试方式是什么?


  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3、有何作答要求?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题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


  4、考试内容是什么?


  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笔试,主要测查报考者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


  ①职业素养。主要测查报考者的政治素质、对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认知水平。


  ②基础知识。主要测查报考者掌握有关法律和公安基础知识,及运用相关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③基本能力。主要测查报考者在有关执法勤务活动中,正确观察、判断、分析案(事)件,严格守法、规范执法,有效沟通协调,妥善应对处置的能力。


  五、有哪些题型?


  专业科目笔试题目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情境三种类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