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难在哪?如何破解行测之难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8-2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准备过省考或者国考的小伙伴们都觉得行测难,想考高分更难。以至于不少参加河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都害怕行测,因为觉得难。其实,很多考生不了解情况,行测考试其实不难,之前有位考生说,如果时间充足,行测我能考满分。这位学生的回答不知道对各位备考的小伙伴们有什么启发?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在这里跟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行测之难难在哪?如何破解行测之难?


  据了解,河北公务员考试很少有人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完全部试题,总有部分试题来不及做。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先来算一笔账:河北省考行测题量在130题,时间是120分钟,除此之外,我们还要预留10分钟时间填涂答题卡,这样一来就只剩110分钟。平均每道题的作答时间仅55秒,除去阅读时间,留给思考的时间很少,在这种时间限制下再简单的题目也会变得很难。


  这笔帐算完了,我相信很多考生应该也明白了其中的要害。行测之难,难在速度!在这种分秒必争的情况下,用传统的方式去解题,显然不行。这时,我们应该寻求捷径,尤其是行测,每种题型都有相应地规律可循,只有你掌握了规律,才能以最快、最准确的方式答题。


  如何破解行测之难?


  首先,我们应该认真研究历年真题,了解每年考试内容和考点,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作为来年备考的方向,并加以熟练运用。


  其次,部分题型我们可以从选项出发,寻求捷径。其实,我们在做题目的时候会发现,很多题目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通过选项并结合题目中的相关信息就可以直接得出答案。这就是化繁为简,充分利用选项。


  最后,我们应该结合自身情况,先易后难。把自己拿手的、简单的分数拿到,然后去攻克难搞定的题目。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大家在考场上答题的时候,可以在做完一个模块后,涂一个模块的答题卡。原因很简单,大家在涂卡的同时还能思考作答的准确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