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5河北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每日一练(2)
http://www.hebeigwy.org       2014-10-0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澄清的石灰水用气吹过之后,便成混浊的颜色。其原因是(  )

  A.呼出的气体中含有水蒸汽                           B.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呼出呼入的气体完全相同                           D.呼出的气体含有二氧化碳

  2.尽管许多有识之士早就呼吁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可直到今天,污染不但没有被治住,反而愈来愈严重了。其主要原因是(  )

  A.尚未发现综合治理环境的有效方法

  B.人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还不是很强

  C.治理环境污染会影响经济发展

  D.尚未设立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

  3.据报道,曾被打倒在地的封建迷信活动近来在一些农村地区又沉渣浮起,重新泛滥,有的甚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迷信往往能解决人们的实际问题

  B.迷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不过我们现在尚未解释清楚

  C.文化的饥荒使人们饥不择食

  D.对迷信活动缺乏正确的引导

  4.人类已经拥有了石油、水电、核电等十分丰富的能源,却还不惜耗费巨资去寻找新的能源。其主要原因是(  )

  A.现有的能源是有限的,总有一天会用完                 B.现有的能源不安全

  C.现有的能源污染大                                   D.创造发明是人的本性

  5.气功热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吸引众多的信徒,是因为(  )

  A.气功是一种神秘的生命现象                         B.气功能使每一个人的特异功能都开发出来

  C.气功能强身祛病,延年益寿                         D.气功是一种特殊的信息传递方式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ebei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D。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二氧化碳,会和石灰水中的氢氧化钙反应生产不溶于水的碳酸钙。

  2.【解析】B。C和D明显是错的,A项不是主要原因,办法是有的,关键是领导们意识上不够重要,没有很好的讲政策落实。

  3.【解析】C。A和B的说法是错的,C项比D项揭示的更深刻,故选C。、

  4.【解析】A。其它条件都不是主要的,因为能源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总有一天人类会面临能源枯竭的,所以要寻找新的能源。

  5.【解析】C。A说气功是一种神秘的生命现象,其实气功是一健身强体的锻炼方式,在我国历史悠久,不是什么生命现象,所以排除。B气功能使每一个人的特异功能都开发出来,太绝对化,所以不选。D气功是一种特殊的信息传递方式,气功不是什么信息传递方式,而是一种健身强体的锻炼方式,所以也应排除。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