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河北政法干警考试定义判断每日一练(7)
http://www.hebeigwy.org       2014-09-1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后评价是在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或使用后,通过对项目全面总结评价,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改进项目决策水平,以提高投资效益,其主要目的是得到经验。教训和启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后评价范畴的是:

  A.某国政府利用外国贷款修建了一条铁路,铁路通行后,为了对建设过程中的资金使用效率进行回顾总结,委托咨询公司对项目进行财务分析

  B.某水电站建设过程中对周边生态环境影响教大,建成后当地政府欲对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影响进行回顾性评价。后评价是在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或使用后,通过对项目全面总结评价,汲取经验教训,提高改进项目决策水平,以提高投资效益,其主要目的是得到经验。教训和启示。

  C.某县为了改善当地的环境保护现状,利用该省财政资金修建了一座污水处理厂,施工过程中为了监督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省财政厅定期组织专家对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D.某楼盘施工过程中出现一些安全事故,虽未造成大的人员伤亡,但竣工后,施工单位负责人仍打算对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重点总结。

  2.城市森林,是指在城市及其周边范围内以乔木为主体,达到一定的规模(面积应>0.5hm2,hm表示百米)和覆盖度(林木树冠覆盖度应在10%-300%),能对周围的环产生重要影响,并具有明显的生态价值和人文景观价值等的各种生物和非生物的综合体。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城市森林的是(    )

  A.某市在城市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中间建了长达数十公里的花坛,种植月季、连翘等植物

  B.在沿海城市的海边公园种植松树,以达到防风固土作用

  C.位于繁华地段的某市中央公园共种植了1400多种树木和花卉,并配以十多件雕塑

  D.某市全部处于森林的意境之中,庄园式的建筑与四周的林地融为一体,树种以桉树、榕树等乡土树种为主

  3.冷链,是指易腐食品从产地收购或捕捞之后,在产品加工、贮藏、运输、分销和零售各个环节始终处于产品所必需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减少损耗,防止污染的特殊供应链系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冷链的是(    )

  A.为保持疫苗的药效而在运输至使用时放在特殊的低温系统中

  B.为了节能校园超市小卖部出售冰棒的冰箱每隔5小时停1小时

  C.为保鲜商家使用冷藏车运输新鲜海产品至各个商场的冷藏室

  D.某厂利用低温深度榨取技术使橙子变为橙汁以方便常温保存

  4.野生动植物,是指自身或上代亲本来自野生环境,或虽然由人工繁殖或人工栽培所获但仍需要不定期地引入野外个体基因的动物或植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野生动植物的是(    )

  A.近期在某大熊猫保护基地出生的熊猫幼崽“平平”,其父母都是该基地人工繁殖的第二代熊猫

  B.科学家进行了大量培植实验,成功得到北冬虫夏草,即野生冬虫夏草的理想替代品

  C.环保工作者去野外寻找野生鳄鱼的卵或者受伤的成年鳄并将其投放到鳄鱼保护区

  D.人工培育出的二代中华鲟幼年在保护基地中度过,成年阶段被释放到野生环境中

  5.刑事诉讼中检查笔录,是指办案人员为确定被害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和生理状态,对他们的人身进行捡验和观察,并作出客观记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检查笔录中的检查?(    )

  A.对于死因不明的被害人尸体,公安机关进行了解剖

  B.为了确定被告人具体特征,技术部门对其进行人身检查

  C.警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搜身、拍照、指纹扫描

  D.法官在询问证人时让侦查人员出示与案件有关的物品让证人进行辨认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ebei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C。后评价的定义要点是:①投入运营或使用后;②全面总结评价;③得到经验、教训和启示。C项是在施工过程中的审计,不符合定义要点①。其他三项符合定义。

  2.【解析】A。城市森林是以乔木为主体,A项中的花坛不是乔木为主体,不属于城市森林,选择A项。

  3.【解析】C。A项中疫苗不是食品,B项中目的是节能,D项中的低温不是为了保存,因此属于冷链的为C项。

  4.【解析】C。A、D已经是二代人工养殖动物,因此不属于野生动物;B项纯粹是人工培育的野生植物替代品种;因此本题中属于野生动植物的只有C项。

  5.【解析】D。检查笔录是办案人员执行的操作,而D项是已经操作结束,在法庭上由证人进行辨认的操作,因此不属于刑事诉讼中的检查笔录,选择D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