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河北政法干警考试选词填空每日一练(7)
http://www.hebeigwy.org       2014-09-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欧盟《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大限将至,中药出口欧洲遭遇严冬,人们不禁对中药_____产生了不少的怀疑。这其中确有中药自身种植,生产加工不统一的原因,致使药效和安全性能受到国际市场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标准化 排斥     B.现代化 指责     C.产业化 发难     D.国际化 质疑

  2.在美国,失业保险金的主要_________是雇主缴纳的失业保险税,只有少数几个州会向职工征收失业保险税。税率根据雇主裁员前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雇员人数的多少而上下浮动,解雇率越高,税率越高,这种计算方式可以有效_________雇主的解雇行为。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构成 避免          B.类型 减少          C.来源 抑制          D.保障 降低

  3.意大利地处欧亚大陆和非洲大陆板块的挤压带上,因此境内活火山较多。频繁爆发的火山给意大利人带来了丰厚的_________――可作为优质胶凝材料的火山灰。这种_________的自然条件使古罗马人利用火山灰发明了自然混凝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收获 天造地设                 B.回报 应有尽有

  C.财富 举世无双                 D.馈赠 得天独厚

  4.国际市场疲软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面对外汇资产缩水风险、出口贸易受到影响和输入性通胀压力上升等_________,中国需要_________考量应对,谋定而后动。制定短期和中长期的、货币和财政的、战略和战术的、经济和政治的“中国对策”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困境 郑重 迫在眉睫

  B.考验 审慎 刻不容缓

  C.局面 仔细 急如星火

  D.局势 认真 十万火急

  5.“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随着这些理念的___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推行 突现 替换                B.推进 凸现 代替

  C.推动 突显 冒充                D.推广 凸显 假冒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ebei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D.此题可由第一空确定答案,由“出口欧洲”、“国际市场”等词语可确定文段论述的是“中药国际化”的问题。

  2.【解析】C.本题切入点为第一空,“只有少数几个州会向职工征收失业保险税”说明的是“失业保险税”的来源问题,而第一句明显为并列关系的复句,所以第一空应填“来源”.本题应选C.

  3.【解析】D.“收获”“回报”应和“付出”对应,第一空前没有关于“付出”的内容,故排除A、B两项。火山灰并不是只有意大利才有,因此第二空可以排除C项的“举世无双”.故本题选D.

  4.【解析】B.文段主要讲的是国际市场疲软给中国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是对此种情况的客观描述。A项的“困境”“郑重”含有主观色彩,应排除。第二空中,“审慎”意为谨慎、慎重,比“仔细”“认真”词义更重,用于此处更恰当,故排除C、D项。再验证B项的第三空,“刻不容缓”比喻情势紧迫,一刻也不允许拖延,用于此处符合语境。故选B.

  5.【解析】D.先看第一个空,“推广”扩大应用或施行范围,推衍扩大,而“推动”多指使劲地推向前或摇动推进或使工作展开,“推进”形容事物的运动状态,“推行”指推广施行或推动物体向前,这三个词均是修饰具体事务的,只有“推行”更适合修饰“理念”这一抽象的概念。“突显”指突出地显示,“突现”指突然出现,“凸现”指突出的显现,而“凸显”指清楚的显露,更适合引出后文的具体阐述,因此本题答案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