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河北公务员片断阅读练习题及精解(4)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5-22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1.人类的未知领域并非一个闭合的圆圈,而可能是在许多维度上呈开放型的无限空间。人类知识的积累,实际上是在这个无限空间里不断向更广阔更深邃处延伸的过程。无论对人类全体还是对每个个体而言,知识的增长都意味着所知更多、面临的未知领域更大。


  这段话主要想说明的是(  )


  A.人类永远面临知识贫乏的困境              B.人类应该努力丰富知识宝库


  C.人类永远面对探索未知的挑战              D.人类应该更加敬畏求知领域


  2.韩国一生物学研究小组发现.激活在动脉血管细胞中发现的Ref一1蛋白质,能够阻止引发内膜增生和动脉硬化的活性氧的形成。内膜增生是指动脉血管内壁的增生和变厚,这不仅会影响正常的血液流动,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据说,这是研究人员第一次发现Ref一1蛋白质和动脉硬化之间的联系。


  关于“Ref—l蛋白质”,目前已知的是(  )


  A.为韩国科研人员首次发现                   B.被动脉血管细胞所激活


  C.可以阻断动脉内膜的增生                   D.将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


  3.所谓“建筑艺术”指的只是建筑的“艺术性”,单纯就此而言,与绘画、雕塑、音乐、舞蹈等纯艺术的“艺术性”相较,有时并不在其下,甚至还可能超过而且不可替代。但除了纪念碑、纪念塔、凯旋门等极个别者几乎可以视同为雕塑那样的纯艺术以外.建筑多具有实用功能,不能与其他纯艺术作品简单混同。


  这段话主要阐明的是(    )。


  A.建筑艺术与纯艺术有差异                   B.建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C.建筑中只有部分是纯艺术                   D.建筑艺术具有不可替代性


  4.事实上,目前所有的整形手术最大的危险不在于移植,而在于麻醉。伊法莲诊所强调,很多整形外科因为贪图方便,将麻醉这种重要手续简化,没有请专业的麻醉师处理,这对病患者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事情。


  这段话的观点是(    )。


  A.很多整形外科贪图方便,将麻醉这种重要的手续简化


  B.整形手术风险是移植


  C.麻醉容易给整形手术带来危险


  D.整形手术中最大的危险是麻醉


  5.检验结果发现,吸烟愈多体力下降愈明显。钙与锌离子浓度也随吸烟量的增加而下降。专家们推测,这可能是由于体内烟碱浓度增加使某些运动神经元受到抑制,从而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的缘故。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吸烟使人体力下降


  B.烟碱浓度增加,运动神经元也相应增加


  C.钙与锌离子浓度的增加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


  D.吸烟导致体内烟碱浓度增加从而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


  1.【解析】C。最后一句话点明主旨。


  2.【解析】C。文段题目要求的是“目前已知的”,所以排除D。


  3.【解析】B。“但”点明重点,因此作者要强调的是建筑具有实用性。A选项只是说明“建筑艺术性”,片面。


  4.【解析】D。片段首句即前强调目前所有的整形手术最大的危险在于麻醉,后文则通过举例具体解释这种危险性,故选D。


  5.【解析】D。文中专家通过对检验结果的推测得出一个论点,即“可能由于体内烟碱浓度增加使某些运动神经元受到抑制,从而使骨髓肌兴奋性降低”,因此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