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河北公务员片断阅读每日练习及精解(58)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4-05      来源:
【字体: 】              

  1.写作要有题目,就是要有中心思想,要有内容。目的性要明确,例如这篇文章是记载一件事情,或提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或发表自己的主张、见解等等。总之,要有所为而作。无所“为”的文章,尽管文理通顺,语气连贯,但是内容空洞,只能归入废话一栏,以不写为好。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写作要有题目


  B.写作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这样才能言之有物


  C.文章有很多种类,要根据不同的种类确定不同的写作内容


  D.不要写废话


  2.农业生产使人们开始了定居生活,建立了以氏族为中心的聚落,以及几个氏族组成的部落村庄。半坡遗址的居住区,周围有一条宽、深各五到六米的壕沟,是聚落的防护设施。居住区中心是一座大型的房屋,几十座中、小型房屋分散在它的周围。整个布局井然有序,可见当时母系氏族制度的严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农业生产是人们开始定居生活的一个决定性因素


  B.半坡上已经有了定居生活


  C.半坡遗址反映了母系氏族制度的严密


  D.半坡上的居住已经很先进


  3.商品文化所指的就是商品的文化附加值与文化特色,其中包括商品的构思、设计、造型、款式、装潢、包装、商标、广告等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商品文化:(   )


  A.包括很多方面                   B.内涵丰富


  C.的内涵与外延                   D.应用面很广泛


  4.现代科学的思维方式在现代科学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形成了与近代科学差异很大的新角度、新方位,从机械观思维向以系统观为主导的思维转变,强调认识系统的整体性、动态性、复杂性和或然决定性。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   )


  A.现代科学的思维方式在现代科学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


  B.现代科学的思维方式明显不同于近代科学的思维方式


  C.现代科学的主导思想从机械观向系统观转变


  D.现代科学以系统观为主导思维


  5.迁安,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商时为孤竹国,春秋时为山戎令支国,秦时为离支县,西汉改为令支县,辽时取名安喜县,金又改为迁安县,1996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迁安县,设立迁安市。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主要意思的是:(   )


  A.迁安位于河北省                B.迁安人杰地灵


  C.迁安历史悠久                  D.迁安在历史上经历了很多名称的变动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


  1.B。


  2.B。


  3.D。


  4.C。


  5.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