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真题   
真题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3日)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6-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备注: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6月3日上午)


  1.一篇文章引起广泛关注:一位父亲带孩子坐飞机去外地看病,因走散未能及时登机,父亲在飞机舱前下跪请求机组等待。部分网友认为这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但此后被证明是虚假消息,网友认为不应该以虚假消息博关注。对此你怎么看?


  2.有的人认为应该知难而上,勇攀高峰;有的人则认为应该知难而退,请问你怎么看?


  3.请以“平衡”为题进行演讲。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3日)


  (6月3日下午)


  1.老张和老王是邻居,老张总是嘲笑老王懒惰,说老王衣服上总有污渍。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到老张家里做客,老张跟朋友抱怨起此事。朋友便拿起一块抹布,将老张家窗户的斑点擦掉,对其说道:“你看,这不就干净了吗?”老张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家的窗户脏了。对此你怎么看?


  2.有人说:官样是小问题也是大问题,你认为官者应具备什么样的官样?


  3.人们常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走偏了路,走上了歪门邪道、旁门左道……请接着这段话继续说下去。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