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2年河北面试模拟题:如何体现综合分析能力(四)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1-06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题目】

 

  数学上1+1=2。但在生活中很多时候1+1不等于2。对此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

 

  综合分析能力

  

  【答题要点】


  (1)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1+1不等于2,一般是指组织内的各个个体之间的协作方式方法不同而产生的不同效果。曾经有人说过,一项工作,如果每个部分都完成90%,那么最后只能完成这项工作的30%。说明组织内的各个个体有机的结合起来,各尽其责,优化配置,每一部分都完成100%,为组织目标的实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那么1+1就能大于2。如果个部分之间缺乏有序、效率的协作,每个人都只为了自己,那么他们之间的功效可能会相互抵消,从而影响到组织目标的实现,这时1+1就可能只等于2,甚至小于2。

  

  (2)在公务员的工作中,我们作为整体的一部分,不但要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应该把自己的工作做的精益求精,使整个科室成为一个有效率的整体,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