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今日时政】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21)
http://www.hebeigwy.org       2020-10-2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整理了一天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要闻


  一、中尼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政党共商机制成立。


  中国共产党和尼泊尔主要政党20日成立中尼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政党共商机制,并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


  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10月21日播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从10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


  三、大有书局、大有书馆在京正式揭牌成立。


  18日上午,大有书局揭牌暨大有书馆开馆仪式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据介绍,大有书局是由中央党校主管主办、中央党校出版集团所属的一家中央级出版社,服务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全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同时也面向广大社会读者,出版高品质的学术、文化艺术、哲学历史、外文引进、重要文献资料、工具书、人物传记类等图书。大有书馆是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主办的以红色主题为特点的多元化复合式书店,坐落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主营党政、社科、人文、历史、哲学、经济等类别图书5万余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说,要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成我们党名副其实的最高学府、思想理论高地、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殿堂和国家知名高端智库,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其中就离不开文化支撑,离不开出版这个重要平台。


  地方要闻


  一、北京:第2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20日在京落幕,中国爱乐乐团获评“年度艺术家”荣誉。闭幕音乐会以“我们生于2020”为主题,纪念中国爱乐乐团成立20周年。


  二、山东:据山东地震台网测定:10月20日14时33分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北纬36.47度,东经116.63度)发生M2.0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


  三、浙江:今年10月31日是著名的哲学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王阳明548周年诞辰日。2020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拟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期间举办。


  四、江西:10月20日下午,由江西省内42家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共同发起的“江西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协会”在南昌成立。


  五、广东:10月20日,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揭牌活动在汕头市隆重举行。


  小测验


  1.中国共产党和尼泊尔主要政党10月20日成立中尼跨()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政党共商机制,并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


  A.太行


  B.青藏高原


  C.珠穆朗玛


  D.喜马拉雅


  2.据山东地震台网测定:10月20日14时33分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北纬36.47度,东经116.63度)发生()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


  A.M4.0


  B.M3.0


  C.M1.0


  D.M2.0


  3.今年10月31日是著名的哲学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王阳明()诞辰日。2020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拟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期间举办。


  A.848周年


  B.748周年


  C.648周年


  D.548周年


  4.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从10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


  A.《祖国召唤》


  B.《英雄儿女》


  C.《热血忠诚》


  D.《万众一心》


  【参考答案】DDD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