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15河北公务员考试常识:刘家峡水电站建成
http://www.hebeigwy.org       2015-02-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904年2月4日,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着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妇女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一邓颖超诞生于广西南宁市。1919年五四运动时,她与周恩来、马骏等共同领导天津学生爱国运动,组织觉悟社,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中共天津地委妇女部部长,同年与周恩来结婚,1927年后,任中共中央妇委书记,中共中央局秘书长,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1934年带病参加长征,1946年当选为国际民主妇联理事。1949年后,历任全国妇联第一至三届副主席、第四届名誉主席,第四、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第十一、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书记,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外友协名誉会长,第六届全国政协主席。1992年7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1945年2月4日,苏、美、英三国首脑在雅尔塔举行了“雅尔塔会议”,确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世界格局。会议讨论了关于击败法西斯德国、德国的占领与管制、德国的赔偿等问题。会议决定德国的赔偿总额为200亿美元,其中50%归苏联。

  1959年2月4日,中国与苏丹共和国建交。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首都喀土穆。

  1975年2月4日,中国当时最大的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建成。电站位于甘肃省永靖县境内,以黄河水为动力,总发电能力为122.5万千瓦,一年能发电57亿度。

  1975年2月4日,中国辽宁南部地区的营口、海城一带于19时36分发生7.3级强烈地震。

  1983年2月4日,中国着名诗人、文学翻译家、国际文学活动家萧三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萧三是湖南湘乡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着作有:诗集《和平之歌》《友谊之路》。译着有:剧本《马门教授》《新木马计》《光荣》和《前线》以及《列宁论文化与艺术》,是《国际歌》歌词主要译者之一。传记有:《毛泽东同志的青少年时代》《毛泽东同志的初期革命活动》和《人物与纪念》等。文学论着有:《高尔基的美术观》。主编有:诗集《革命民歌》《革命烈士诗抄》。

  1993年2月4日,中国相声艺术大师、语言大师侯宝林在北京逝世,终年75岁。侯宝林在半个多世纪的艺术生涯中创作和表演了《戏曲与方言》《戏剧杂谈》《夜行记》等数百个相声段子。他还对相声和曲艺的源流、原理和技巧进行理论研究,撰写和与人合作了《相声表演艺术》《曲艺概论》《相声溯源》等专着。

  2003年2月4日,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改国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塞尔维亚和黑山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的中北部,首都贝尔格莱德,1955年1月2日与中国建交。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