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23年国考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面试提醒及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
【字体: 】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相关事项提醒及热点问题解答

 

各位考生: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以下简称面试公告)已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发布,请及时关注。现就各位考生关注的问题解答如下:

一、关于面试确认及资格复审

请进入面试的考生于2023年4月2日18:00前,发送电子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面试。参加面试的,须同时提交面试资格复审材料;放弃面试的,须同时提交放弃面试资格声明。今年不再另行安排现场资格复审。

二、关于面试工作安排

面试时间为2023年4月12日-4月17日,每位考生具体面试时间详见面试公告附件1。面试地点为:河北省税务干部学校(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南路171号)。面试每天上午9:00开始,请考生务必在上午8:30之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公共科目笔试准考证,进入候考室封闭管理。不按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请考生合理安排到达考点时间,尽量在面试当天早上7:30前到达考点,以免错过入闱封闭时间。)

三、关于热点问题解答

1.考生如何得知自己是否面试确认成功?

答:考生只需在规定时间发送电子邮件确认即可。如果有问题,我们会联系大家,这段时间请保持电话畅通;如果没问题,将不会打电话或发短信。如未收到邮件,或面试资格复审材料需要补充,我们会主动联系考生。

2.考生如何得知资格复审是否通过?

答:工作人员会陆续对考生发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如有问题会电话联系考生核实或要求考生补充材料,这段时间请保持电话畅通。

3.《报名登记表》是打印还是手写?

答:考生可登陆报名专题网站,进入个人页面即可打印已填好信息的《报名登记表》。如有信息填写错误、发生变化的,请下载空白《报名登记表》并将所有信息进行完善填写,并在备注栏注明修改信息情况。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等内容必须真实、时间连续,各学习阶段注明是否在职学习,取得何种学历和学位。

4.资格复审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是不是说只须提供其中一种即可呢?

答:不是的。资格复审时,无论考生是何种身份报考,都必须提供身份证。另外,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社会在职人员须提供工作证,待业人员无须提供学生证或工作证。

5.应届毕业生学生证遗失如何处理?

答:可提供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或者学信网学籍认证报告材料。

6.已毕业的考生还需要提供学生证吗?

答:不需要。

7.单位没有工作证如何处理?

答:可提供单位开具的在职证明,或提供劳动合同代替。

8.2023年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如何处理?

答:2023年应届毕业生在资格复审及面试阶段不需要提供学历、学位证书。需要说明的是,考生如录取,必须在报到时提供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否则不予录用。

9.是否只需要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证书的扫描件?

答:除需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外,还需提供本(专)科、研究生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专升本考生还应提供专科阶段学历证书扫描件。

10.待业人员是否需要提供《报名推荐表》、《待业证明》?

答:不需要。审核过程中如有疑问,工作人员会电话联系考生。

11.在《报名推荐表》哪里注明培养方式?

答:考生按实际情况在《报名推荐表》备注栏注明,具体可填写“定向”、“委培”或“非定向非委培”。

12.社会在职人员《报名推荐表》暂时无法盖章如何处理?

答:社会在职人员在面试前提交所在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却有困难的,可先提交未盖章的《报名推荐表》及本人亲笔签名的承诺书,内容大致为:本人承诺《报名推荐表》中所填内容真实准确,并最晚于体检当天提交所在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原件。

13.考生可提供盖章的成绩单,还需要在《报名推荐表》中填写学科成绩吗?

答:不需要填写。提供材料的时候提供学校盖章的成绩单即可。

14.资格复审材料部分缺失或暂时无法提供怎么办?

答:因材料缺失而影响资格复审结果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因特殊原因暂时无法提交材料的,应在材料清单中将暂缺的材料注明清楚,同时出具书面情况说明。

近期,请各位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更改手机号码。如已更改,请第一时间将变更号码发送至面试公告中的邮箱。另外,请考生密切关注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我们将动态发布后续考录相关信息。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面试取得佳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