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19年河北省面向北京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8-12-13      来源: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字体: 】              
  河北省2019年面向北京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公告

  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将其作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源头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的战略性工程来抓。2014年《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施以来,河北省持续开展与北京大学的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把从北京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招录政策、优化职位设置、简化招录程序、强化跟踪培养,为选调生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吸引了大批北京大学毕业生到河北干事创业,近年来定向招录选调生数量在省区市中位居前列。北京大学选调生正在成长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干部队伍的骨干。根据《公务员法》、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意见》(组通字〔2018〕17号)和《河北省选调生工作办法》(冀组发〔2018〕12号)等政策法规,现将2019年面向北京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对象

  北京大学2019年全日制应届毕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包含定向生、委培生)。

  二、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除了应当符合《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规定的资格条件之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为民服务、为国奉献的远大理想和报国情怀,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二)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按期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可延至2019年12月31日)。

  (三)本科生一般不超过25周岁(1993年8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88年8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2周岁(1986年8月1日以后出生)。条件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担任学生干部(在各级党组织以及院系以上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班委会中任职满1学年),或获得院(系)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五)报考省直机关、雄安新区选调生的,须同时符合招录职位的专业要求;报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选调生的,一般不作专业限制。

  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或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三、选调政策

  面向北京大学定向招录的选调生,列入当年度“名校英才入冀”招录计划,享受有关待遇。自到河北工作之日起,发放租房补助每月1000元、连续发放五年。符合条件的选调生,一般列入优秀年轻干部名单进行重点培养,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推荐参加遴选、优先选调到上级机关。

  (一)选调到省直机关

  新录用选调生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等有关规定任职定级,本科生任命为科员,硕士研究生任命为副主任科员,博士研究生任命为主任科员。考核不合格的,由省直机关干部(人事)处初审,报省委组织部审核后取消录用。为丰富选调生基层工作经历,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到村任职1年,由用人单位在此后3年内结合推进落实全省或本系统重点工作部署,安排选调生到对口帮扶或联系的县乡基层单位锻炼1年。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

  (二)选调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

  由市委组织部在预先征集的备选职位中,根据工作需要和编制职数空缺情况,结合选调生个人意愿,统筹分配工作岗位。分配到市级及以下机关单位的选调生录用后,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到村连续任职2年。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本人自愿直接到乡镇(街道)工作的,由各市统筹安排。

  省委组织部设置重点管理期6年。工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管理,人事档案由所在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统筹管理。新录用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进行任职定级,本科生安排科员职务,硕士研究生安排副科级职务,博士研究生安排正科级职务。考核不合格的,经市委组织部初审,报省委组织部审核后取消录用。选调生工作满4年后,根据干部德才条件,本科生一般安排副科级职务,硕士研究生一般安排正科级职务,博士研究生一般在全市范围统筹安排副县(处)级职务。其中,综合素质高、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在基层锻炼2-3年后,可破格提拔担任上一级领导职务。重点管理期内,省委组织部根据工作需要及干部德才条件、日常表现、性格特征,不断优化培养路径和完善培养措施,有计划、有组织地选拔优秀干部到县乡党政班子、省市有关部门工作。

  (三)选调到雄安新区

  由雄安新区在预先征集的备选职位中,根据工作需要和编制职数空缺情况,结合选调生个人意愿,统筹分配到所辖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相应工作岗位。试用期满转正定级和跟踪培养有关政策参照选调到各市的选调生执行。

  四、选调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24时。

  报名人员从北京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下载并填写《2019年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报名人选情况表》(以下简称《人选情况表》,见附件2)。

  每人可以填报2个省直机关志愿(区分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见附件3)、1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志愿(见附件4)和1个雄安新区志愿(见附件5);也可直接填报各市和雄安新区志愿。

  填好的《报名登记表》和《人选情况表》,请于2018年12月24日24时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河北省选调生工作专用电子邮箱hbxd2019@163.com,并等待邮件回复确认,或拨打河北省招录选调生工作电话确认(0311-67801135或67801132)。河北省委组织部会同有关单位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将通过电子邮箱及时反馈考生。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打印《报名登记表》(一式3份,含照片),经院系党委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新太阳学生中心216室,李老师)。同时,将盖章后的《报名登记表》扫描件(或JPG格式)、《人选情况表》电子版发就业中心邮箱(pku_xds@126.com)。

  资格审查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填报情况不实的,一经发现,取消录用资格。

  (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为1张试卷,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案例分析、公文写作等,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通过适当形式予以公布。省委组织部划定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省直机关和雄安新区定向招录,按照职位计划录用人数1:5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竞争比例达不到1:5时,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全部进入面试;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定向招录,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公布。

  报考省直机关选调生职位、经面试未被确定为拟录用人选,但面试成绩在及格线以上的,可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和本人意愿调剂到有关市或省直机关空缺职位。

  笔试、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考察和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将反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按照招录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人选(总成绩并列的,取面试成绩高者)。体检在北京市进行。考察和体检合格的,签订就业协议。

  考察、体检和签订就业协议的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公示和录用

  河北省委组织部按程序确定拟录用人选,在学校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确定录用名单,于2019年7月中下旬统一组织培训后送报到。

  温馨提示:

  笔试、面试、体检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有志于到河北发展的毕业生踊跃报考!

  咨询电话:0311-67801135或67801132

  0311-87907928

  曹 (13613280403)

  潘 (15531177491)

  获取更多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附件:1-5下载

  1. 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报名登记表

  2. 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报名人选情况表

  3. 河北省直机关面向北大清华定向招录职位表

  4. 河北省各市面向北大清华定向招录职位表

  5. 河北雄安新区面向北大清华定向招录职位表

  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

  2018年12月12日



  有意了解19 年河北选调招录政策的同学请扫码入群。如果人数超过扫码加群上限,请加好友“北大就业选调助手”(微信号:pkuxdzs),告知学号、姓名、院系及想要加入的群,即可加入群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