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廊坊公务员考试   
廊坊公务员考试
2023年廊坊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招聘勤务辅警7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4-10      来源:廊坊公安
【字体: 】              

廊坊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2023年度公开招聘勤务辅警公告

 

为充分利用社会优质人力资源,提高行政效能,根据实际工作需求,经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批准,廊坊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勤务辅警。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平、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身份

本次招聘岗位为廊坊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勤务辅警75名。辅警是在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开展警务工作的警务辅助人员,其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受法律保护。工作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警务辅助人员,可通过国家规定的招录程序,录用为人民警察。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二)户籍、生源地或者出生地为廊坊市含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不限户籍。

(三)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8日。

(四)身高:男1.70米以上、女1.60米以上;

(五)身心健康,体貌端正,无纹身、无色盲,并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和心理条件和工作能力;

(六)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七)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公安院校毕业生优先聘用;

(八)各职位有其他要求的,从其要求。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聘用:

1.本人或家庭成员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4.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5.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6.被吊销律师、公证员职业证书的;

7.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8.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9.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0.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及“廊坊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11日10:00-2023年4月14日18:00。

2.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在报名界面:http://59.110.12.24/lfjfzp/res/ZPXT.frm填写报名信息(考生在2023年4月11日10:00将上述网址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可进入报名界面)。

3.报名网站技术支持电话:4000568099,本电话仅提供网站技术支持,不负责解答招聘政策问题。

(三)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另行通知,考生自行下载打印《体能测试通知单》。

2.体能测试主要考察报名者是否具备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身体条件。体能测试项目参照人民警察招录有关规定设置,分为纵跳摸高、4×10折返跑和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

纵跳摸高和4×10折返跑按照人民警察招录标准执行,一项不合格的直接确定为体能测试不合格,不再进行下一项。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成绩,在体能测试结束后,由公开招聘勤务辅警领导小组根据应聘人员的总体情况划定合格线。

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体能测试通知单,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可参加笔试。

(四)笔试

1.笔试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另行通知,考生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有关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

2.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不指定专门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参照公安类公务员考试内容:为职业素养、基本能力和相关法律基础知识。专业知识部分参照《河北省2023年度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笔试结束后,由公开招聘勤务辅警领导小组根据笔试的总体情况划定合格线,笔试合格的人员进入资格审查。

(五)资格审查

1.资格审核具体时间地点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另行通知。

2.资格审查材料: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本人页)、毕业证三种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笔试准考证。

3.资格审查流程:报名须由本人持相关证件和材料一并交由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报考人员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于审查未通过人员的材料予以退回,取消考生参与后续招聘环节资格。

4.招聘勤务辅警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发现报考人员与招聘岗位所要求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律取消招聘资格。

5.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按照不高于3:1比例进入面试。

(六)面试

1.笔试及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按照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发布的面试通知,自行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相关要求等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时间为8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报名者的沟通技巧、法律基础知识和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分析判断及处置能力。

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面试通知单,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面试成绩:60分及以上为合格等次、59分及以下为不合格等次。面试成绩合格的人员进入政审考察。

(七)政审考察

1.面试通过的考生按照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发布的政审考察通知,自行下载打印《政审考察表》,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政审考察,相关要求详见《政审考察表》。

2.政审合格人员进入体检。

(八)体检

1.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另行通知。

2.考生需携带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参加体检。

3.体检主要检查报名者的身高是否适合岗位要求,视觉听觉是否正常,身体是否有残疾、缺陷或者纹身等,身体是否患有影响正常工作的高血压、心血管病、肿瘤、各类肾病、贫血、低血糖、各类皮肤病、传染病等疾病,按照公安部《吸毒检测程序规定》,进行涉毒吸毒检测。具体体检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设置。

4.体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九)封闭集训

1.封闭集训时间、地点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另行通知。

2.考试总成绩、政审考察和体检情况合格中不超过聘用人员的150%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封闭培训合格的按照笔试成绩1:1确定拟聘用人员,其他体检合格人员为后备人员。

(十)公示

拟聘用人员和后备人员名单将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公示。

(十一)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用人员,由廊坊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提出聘用意见,拟聘用人员与人力资源机构按照《劳动合同法》签订劳动合同。

(十二)递补、调剂

发布公告、报名、体能测试、笔试、资格审查、面试、政审考察、体检、封闭集训、公示、办理聘用手续工作结束后,如果出现空缺职位,按同岗位依据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不高于1:1依次递补。如同岗位没有递补人员,从相关岗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中,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调剂递补,各项成绩2023年度内有效。

五、工资待遇

勤务辅警的工资参照《廊坊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六、其它相关事项

1.辅警签订合同后,按照廊坊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相关办法进行管理、考核、晋升、奖励、问责。

2.本次招聘相关事宜均在廊坊市公安局官网(http://gaj.lf.gov.cn)公布,对于招聘各项流程时间均已全部注明,由考生自行查阅,因考生个人原因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按时参加的,视为考生自动弃权。

3.以上内容由廊坊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发布并享有最终解释权。

附:2023年临空经济区分局勤务辅警招聘岗位信息表

640 (2).png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