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廊坊公务员考试   
廊坊公务员考试
廊坊固安县选拔(选聘)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7-12      来源:固安组工
【字体: 】              

中共固安县委组织部关于公开选拔(选聘)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结构,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经研究决定,为我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拔(选聘)领导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选聘)原则

1、党管干部、党管人才

2、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3、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4、公道正派、民主集中

二、选拔(选聘)职位和数量

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1名、其他副职4名(详见附件1)。

三、报名范围

河北省范围内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教育、卫生系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医护工作人员除外)以及其他各类符合选拔(选聘)资格条件的社会人员。

四、报名条件

(一)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各项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熟悉国家经济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素质或者从业经历,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组织协调、经营管理、改革创新等企业经营核心素质;

3、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廉洁从业,能够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4、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7月11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社会人员应当具有经济、金融、财会、审计、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和3年以上企业或金融机构工作经历,曾在与政府投资公司性质相近的企业担任经营管理类高管或在规模较大的企业担任经营管理类中层职务3年以上的优先;具有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职称和执业资格的优先。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以上条件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1日。

(二)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准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行政拘留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尚处于影响期内的;

3、正在接受审计,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因个人原因导致企业或机构经营管理不善,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或者出现严重亏损、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

5、个人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有弄虚作假记录的;

6、有其他影响到国有企业任职情形的。

五、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公告,公布资格条件和基本程序。

(二)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为7月11日下午14:30至7月17日下午17:30。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时需提供学历材料、从业证明、职称证明等材料。报名人数与选拔(选聘)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1。不足5:1的,经公开选拔(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但达不到3:1比例要求的,该职位取消,报考该职位的人员符合其他职位条件的,可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所需提交信息与证件材料:

①《固安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拔(选聘)报名登记表》(附件2),请报名人员自行下载打印,本人手写签字;

②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提供),国(境)外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信网带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③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经历证明(社会人员提供);

④相关职称证书或从业资格证书;

⑤《报考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3);

以上材料除第五项《报考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需要提供电子版以外,其他材料均需要提供PDF格式文件,要保证文件清晰度和辨识度,因考生上传材料不清晰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每项材料文件命名用相应的材料内容命名(例如身份证.PDF;毕业证.PDF)。所有材料汇总后以压缩包文件形式按“报考岗位+姓名+手机号”命名后一并发送至邮箱:gagkxb@163.com进行网上报名,邮件主题与压缩包文件名命名方式相同,不按规定投递邮件或提交信息不全者,报名无效。报名材料一旦提交不能修改,请大家认真填写。

(三)打印准考证

县委组织部对报考人员的相关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审核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审核通过的考生,自行下载打印《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

(四)综合素质测试

以笔试的方式对报名人员进行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0分,根据测试结果,按照不低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

(五)资格审查

对进入面试人选,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审核人事档案及学历材料、从业证明、职称证书等原件,审查资格条件,并留存复印件一份。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选聘)全过程。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公开选拔(选聘)资格。

在资格审查过程中出现人员空缺后,按照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进行递补。

(六)面试

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即进入面试,考生通过电子邮件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并按照要求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到指定地点按时参加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主要测试综合分析、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处理具体问题能力等。面试时间8分钟,满分为100分。

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结束后,各公开选拔(选聘)职位依据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面试成绩计算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七)组织考察

公开选拔(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综合成绩进行分析研判,确定每一职位的前3名人选列为考察对象,对其进行组织考察,名次并列的,全部列为考察对象,主要考察政治表现、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以及发展潜力等情况。考察前发布考察预告,每个考察组负责一个职位人选的考察。

综合成绩低于70分或经公开选拔(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没有合适人选的,取消该职位的选拔(选聘)。

针对考察对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八)研究任用

考察结束后,由县委组织部根据综合成绩及考察结果,研究提出初步任用意见,按照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公示期满后,未发现有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照规定办理任职等相关手续,并执行一年的任职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固安县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比照副科级干部管理,其他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取消相应的政治、工资、福利等待遇,固安县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由县委安排适当工作,其他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为用足用好公开选拔(选聘)成果,对列为考察对象但未能任用的干部,由县委组织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

六、福利待遇

到企业任职的人员,薪酬待遇参照我县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待遇标准执行。

七、注意事项

1、因疫情的不确定性,本次公开选拔(选聘)相关事宜、补充公告及各流程时间、地点等信息通过固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和电子邮件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自行查阅,因考生个人原因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按时参加的,由考生个人承担相应后果。

2、坚持诚信原则,对在考试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考生,经查实后,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和资格。资格审查贯穿选拔(选聘)活动全过程,在任意环节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岗位要求情形的,均取消其选拔(选聘)资格。县纪委监委将全程监督招考全过程。

3、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报告,遵从考场工作人员的要求,凡是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报告或不遵守考场秩序的,工作人员有权请示考场负责人后,取消其考试资格。

4、应聘人员网上报名时,请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拔(选聘)期间保持手机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错过考试的,后果自负。

5、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0316-6186236。(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附件1:《固安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拔(选聘)岗位信息表》

附件2:《固安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拔(选聘)报名登记表》

附件3:《报考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

中共固安县委组织部

2022年7月11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