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邯郸公务员考试   
邯郸公务员考试
2023年邯郸市永年区选调社区工作者21人公告(第二批)
http://www.hebeigwy.org       2023-12-14      来源:永年区人民政府
【字体: 】              
  邯郸市永年区2023年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公告(第二批)
 
  根据《河北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加强全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现面向永年区区直单位在职自收自支事业工作人员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公告如下:
 
  一、选调人数、待遇及岗位
 
  从永年区区直单位在职自收自支事业工作人员中选调21名社区工作者。选调人员人事关系、档案仍在原单位,组织关系转入临洺关镇。选调人员执行档案工资,期间工资、社会保险等待遇列入区财政预算,由临洺关镇负责日常管理和工资发放。离开社区岗位后,人员回原单位,工资待遇按选调前渠道列支。
 
  选调的21名社区工作者岗位如下:洺兴社区1名、中兴社区1名、洺园社区2名、友谊社区1名、金典社区1名、梦湖社区1名、永美社区2名、招贤社区3名、海城社区1名、滨湖社区1名、铁西社区1名、光明社区1名、建安社区1名、诚信社区1名、飞宇社区3名。
 
  二、报名资格及条件
 
  (一)永年区区直单位在职自收自支事业工作人员(学校、医院工作人员和“涉改”人员不在公开选调范围)。
 
  (二)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三)组织纪律观念强,遵纪守法。
 
  (四)热爱社区工作,服务意识强,善于做群众工作。
 
  (五)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7年11月8日以后出生,不含当日)、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六)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优先。
 
  (七)凡属下列情形之一人员不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或因涉及黄赌毒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参加邪教组织,从事地下宗教活动,组织封建迷信活动的;
 
  6.无理上访或组织、蛊惑群众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
 
  7.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8.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规定不得选调为社区工作者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3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hdyn.gov.cn/)发布公告。
 
  (二)报名及开考比例
 
  1.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由报考人员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邯郸市永年区2023年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报名表(第二批)》(所在单位盖章同意报名并核实是否为“涉改”人员、人社局盖章核实“三龄两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报名,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现场报名地点设在区委组织部(行政服务中心南楼9楼913房间)。
 
  3.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和岗位选调人数比例超过2:1,先进行笔试,然后进行面试。岗位报考人数和岗位选调人数比例低于或等于2:1,直接进行面试。
 
  (三)笔试
 
  1.笔试方式和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笔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国家方针政策、社区及社会相关知识。
 
  2.笔试要求。报考人员应按照《笔试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3.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按照进入资格复审人数和岗位选调人数2:1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成绩按照程序进行公开。
 
  (四)资格复审
 
  区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报考人员遵纪守法情况进行审查。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的岗位比例内空缺,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
 
  (五)面试
 
  1.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体操打分法”计分,主要考核考生的城市党建知识、处理信访能力、为民服务本领等。考生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面试时只允许报告抽签顺序号,不得报告本人姓名或与本人相关的一切信息。面试满分100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间5分钟。面试成绩在所有考生面试完成后公布。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成绩计算。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总成绩按照程序进行公开。
 
  3.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按照选调人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在同等情形下优先选调。如以上条件均相同,由区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加试最终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出现名额空缺的,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
 
  (七)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进行考察。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选调人员;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选调资格,出现的空缺,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
 
  (八)公示
 
  考察合格的拟选调人员在永年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考生自愿放弃选调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之后放弃资格的,将记入诚信档案。
 
  (九)选岗
 
  公示无异议后,按总成绩排序,拟选调人员由高到低依次选择岗位。成绩出现并列的,按以下顺序确定选岗先后顺序: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经过以上比较仍然无法确定选岗顺序的,依报名顺序现场抽签确定选岗顺序。
 
  (十)聘用
 
  按照规定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办理相关手续。选调人员与临洺关镇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为三年,试用期一年,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表现和本人意愿可续签或解除合同。最低服务年限三年,服务期限内社区工作者不得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四、其他事项
 
  (一)报考人员所提供材料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准确,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选调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选调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二)《邯郸市永年区2023年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报名表(第二批)》由报考人员自行填写,报考人员自行到相关单位审核盖章,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报名时交区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本次选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报考人员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调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凡因个人原因影响选调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五)本公告由区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因工作需要,经永年区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研究,有权对选调程序和选调环节作出调整。
 
  附件:邯郸市永年区2023年公开选调社区工作者报名表(第二批).doc
 
  咨询电话:0310-6633967   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组织部
 
  监督举报电话:0310-6822230   邯郸市永年区纪委监委
 
  2023年12月12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