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邯郸公务员考试   
邯郸公务员考试
邯郸成安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事业单位选调12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5-05      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中共成安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公开选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推进干部合理流动、优化干部资源配置,结合当前实际工作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成安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12名。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方式

本次选调工作采取公开选调方式。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分岗、公示、试岗、调动等步骤进行。

二、选调岗位、人数

本次选调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12名,包含公务员岗位4名,部门所属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8名。其中:

县委组织部4名(部机关公务员2名、部门所属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

政府办公室8名(政府办机关公务员2名、部门所属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名)。

本次选调岗位中机关公务员岗位限目前在编在岗且已进行公务员登记的人员报考。

三、选调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的基础上择优选调。

四、选调对象

成安县党政机关在编在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含学校等)全额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不含工勤人员)。

五、选调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资格条件

1.政治坚定,品行优良,吃苦耐劳,务实担当,具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公务员需满最低服务年限,全额事业编制人员需在编制内正式聘用满3年(不含试用期);

3.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4.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7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可放宽至37周岁(1985年4月30日以后出生);

5.近两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或未解除处分的;

3.试用期尚未结束的;

4.未满岗位最低服务年限的;

5.未经现任职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

6.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回避规定

报考者不得报考选调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六、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2年5月5日至5月12日,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发布公开选调公告。

(二)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5月10日9:00至5月12日17:00。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报考资格审查表》,并编号按照1身份证、2毕业证、3《报考资格审查表》(含电子版)以照片形式发送至chenganrencai@126.com邮箱,邮箱发送以“某某单位(报考者所在单位)+公务员岗位(或事业岗位)+姓名+手机号”为名称。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信息不全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报名材料的视为无效报考。

(三)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组织部、编办、政府办、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选调人员。

报名合格人数与相应岗位数比例达不到1:1的,由组织部、编办、政府办、人社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岗位调剂、核减、取消方案,岗位调剂、核减、取消情况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公示。

资格审核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选调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选调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考试和面试考试。(具体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公文写作能力,满分100分,笔试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成绩合格人员按照不高于2:1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报考者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等基本素养以及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岗位相关专业知识。面试满分100分,面试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面试采取“体操打分法”,即对7位评委的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其余分数的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

依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拟选调名额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学位)较高者,笔成绩较高者。如经过以上比较仍然并列无法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则进行加试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加试方式由组织部、人社局共同研究确定。

(五)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体检医院临时指定。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因体检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按照同岗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按照同岗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分岗

对考察合格人员,根据报考者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综合研究、协商后,拟定人员分岗方案。

(八)公示

拟选调人员名单及分岗方案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群众监督。进入公示环节后,因各种原因造成取消选调资格的,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九)试岗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安排具体工作岗位,实行试岗6个月。

(十)调动

试岗期满、表现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调动手续;不合格的,返回原单位工作,不再办理调动手续。试岗期间,原单位不得与其解除工作关系。

七、其他事项

(一)凡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报到、试岗、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调资格。

(二)进入公示环节后,报考者无正当理由不可主动放弃;主动放弃的,由报考者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党委(组)书面向县委组织部说明原因。

(三)本次选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调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选调。

(五)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需调整公告中相关工作时间安排的,将另行通知,并及时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公告,请报考者予以关注。附件:报考资格审查表.doc

中共成安县委组织部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5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