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问题咨询  >> 衡水公务员
  已解决  查找问题        我要提问
问题描述咨询者:找找
那在我省是和国考统一的吗?
提问时间:2015-08-06 09:29
管理员解答好评率:100%
你好,省考和国考是不同的。
 
1、考试时间不一样。国考一般在10月份报考,11月底或者12月初考试,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省考时间由各省自己安排,不过现在很多省份倾向多省联考,且单独命题的省份在考试时间方面也逐渐趋向和联考接近,比如2013年和广东省考就和413联考相连。 
2、报考条件不一样。国考相比省考报考的整体条件会更高,虽然公务员考试的最低要求都是大专及以上,但是国考针对大专生设置的岗位比较少,且对于工作经验或者其他的条件比较高,比如要求是党员等。省考因近年来乡镇公务员比例扩大,相对而言,大专生可以报考的比例还比较大。
3、命题的难易程度不一样。国考相对省考,除了难度大,在题量方面也比省考要大一点。比如行测联考试卷只有120道题目,而国考会有135-140道题目。申论方面国考试卷分副省级和地市级两种,对于考生的答题要求也是不一样的,相对字数要求也会更高。
省考与国考考生都可以报考,这个是不冲突的。
解答日期:2015-08-06 11:03
教材
政策咨询
在线题库
广告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