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问题咨询  >> 邢台公务员
  已解决  查找问题        我要提问
问题描述咨询者:李
你好,请问考上公务员以后还可以继续读研深造么?请问有那几种继续深造的方式?
提问时间:2014-12-02 16:25
管理员解答好评率:100%
您好,只能考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分为三种,考试时间不同,分别为1月、10月、5月。这三种考试时间其实是代表了三种不同的培养模式:
1、参加1月考试的其实是一种比较少数的,因为1月考试的难度高,试题和考研试题是一样的,并且你如果想在职考的话,招生专业只有MBA和MPA,这个你要自己去留意高校的招生信息和招生要求。
2、5月是同等学力申硕的培养模式,这是在职研究生的主流方式。它的一大特点是先读书(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读书时间2年)后考试(参加每年5月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但是要求学生必须有学士学位,并且学士学位满三年才能才加全国统考。
3、10月是专业硕士,是要先参加每年10月的GCT联考,学校录取后再开始学习。
这三种培养模式中,招生人数最多,招生专业最多的是5月的同等学力申硕的培养方式,像经济、法律、新闻、管理等,具体什么学校招收什么专业,你要去自行了解。因为这种培养模式虽然招生的专业的多,但是不同学校招生专业是不一样的。
这三种都是国家承认的正规的在职研究生。
感谢您对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的关注。
解答日期:2014-12-03 11:26
教材
政策咨询
在线题库
广告合作
返回顶部